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联系我们

interadmisssion@lcu.edu.cn
招生办:+86-635-8238567
学工办:+86-635-8239671
教务办:+86-635-8238301

学院组织“迎春节·包饺子”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0;阅读:

  1月18日,学院组织在校国际学生包饺子、贴福字,共同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民谚有云:“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饺子源于中国古代的角子,原名“娇耳”,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饺子不仅是中国人的年节食品,也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在制作饺子的过程中,国际学生和老师共同协作,认真完成调馅、和面、擀皮、包饺子、下饺子的每一个步骤,在师生的合作下,一个个玲珑小巧的饺子摆在了桌上。不同的样式,相同的心意,代表着和而不同、包容并蓄的中国精神。

  “更岁交子,除旧迎新。”师生包饺子,共庆新春一直是学院“寒假文化课堂”的一部分。通过学院建设的生活文化体验平台,国际学生可以亲身体验中国的年俗文化,在实践中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知中国。

  (审核 孙作顶)

© 2016-2018 聊城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聊城大学东校区(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