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联系我们

interadmisssion@lcu.edu.cn
招生办:+86-635-8238567
学工办:+86-635-8239671
教务办:+86-635-8238301

学院组织“感受非遗文化,共庆元宵佳节”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邵越   发布日期:2023-02-09;阅读:

  2月3日,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前往东阿参加“感受非遗文化,共庆元宵佳节”活动,国际学生看花灯、做元宵,沉浸式体验非遗文化,迎接兔年元宵节的到来。

  国际学生在东阿阿胶城内先后参观了电视剧《大宅门1912》拍摄地白家大院、电视剧《铁血将军》范筑先住宅、双胶国医馆等处,观看了古代东阿人盛装秘方炼制贡胶的情景,了解了膏方的制作过程,感受非遗魅力。活动最后,国际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并品尝了元宵,加深了对中国饮食文化的了解。

  本次活动是学院常态化开展“寒假文化课堂”的一部分,春节期间,学院陆续组织包饺子、贴福字、吃年夜饭、赏花灯等一系列文化活动,让国际学生在活动中体验齐鲁民俗文化,在实践中感知中国。

  (审核 孙作顶)

© 2016-2018 聊城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聊城大学东校区(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