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联系我们

interadmission@lcu.edu.cn
招生办:+86-635-8238567
学工办:+86-635-8239671
教务办:+86-635-8238301

聊城大学“畅游千年运河,乐享中文之美”汉语桥 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班

作者:矫红红   发布日期:2023-03-15;阅读:

  3月13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聊城大学承办的“畅游千年运河,乐享中文之美”2023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班仪式在桐园举行,来自俄罗斯、韩国、越南、约旦、伊朗、基里巴斯、萨摩亚、意大利、孟加拉国等国家和地区120余名中文学习者、爱好者参加了线上线下交互开班活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丁海彬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孙作顶、授课教师代表聊城市美术馆副馆长裴玉娜、学员代表越南籍学生阮氏茶媚先后发言,分享了中文爱好者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故事,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创新案例,表达了对中文的热爱和以中文联通世界、共筑美好未来的愿景。

  本期项目课程围绕“中文+大运河”主题,基于汉语语言水平提升、中国文化理解、线上文化体验三位一体模式设计,涵盖了旅游汉语、聊城手造、诗词大运河等特色地方文化,将汉语学习、文化体验、文明互鉴有机融入学习过程中,为学员们提供了为期一周的中国语言文化学习交流平台。

  此项目是我校2020年以来第四次承办以“行走的大运河”为主题的“汉语桥”“中文+”线上团组项目,活动先后招收了38个国家和地区共400余名学员参与学习活动交流,助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审核 孙作顶)

© 2016-2018 聊城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聊城大学东校区(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