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联系我们

interadmission@lcu.edu.cn
招生办:+86-635-8238567
学工办:+86-635-8239671
教务办:+86-635-8238301

我校中外学生代表参加2023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活动

作者:郝永冰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发布日期:2023-09-25;阅读:

  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山东省教育厅、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宁市教育局、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承办的2023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于9月19日-21日在山东济宁市举办,我校中外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本届文化周的活动主题为“青年·交流·未来”,中外青年学生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团建活动;参与了儒家正风的孔府孔庙研学之旅,感受儒家文化的魅力;体验了中华传统美食的制作过程,解锁舌尖上的美味;聆听了弘扬传统文化智慧的儒学讲座,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营养;探索了孔子六艺与现代职业教育中的传承与未来;欣赏了多元文化融合的文艺联欢会,唱响“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新乐章;遇见了尼山圣境之美,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校纳米比亚籍学生琳达在孔子文化周说明会上用中文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国际教育情况等;巴基斯坦籍学生马小龙在中华传统美食体验中,作为美食推荐官用中文推介鲁菜代表-糖醋鲤鱼;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李元壮作为学生代表在闭幕式上发言,分享收获;我校中外学生代表在闭幕式上演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传递梦想。

  2023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作为第九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2023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的一部分,吸引了来自沿黄九省区、北京市、河北省的24所高校的228名中外师生参加,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影响力,促进中外青年学生交流互鉴。

  (审核 孙作顶)

© 2016-2018 聊城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聊城大学东校区(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