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联系我们

interadmission@lcu.edu.cn
招生办:+86-635-8238567
学工办:+86-635-8239671
教务办:+86-635-8238301

国际学生学做手工月饼,传递中秋团圆情

作者:邵越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发布日期:2023-09-29;阅读:

  9月29日下午,学院举办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我校国际学生学习中秋知识,学做手工月饼,在实践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月饼是中国的汉族传统美食之一,有“团圆”的象征意义。随着时代的发展,月饼与各地饮食习俗相融合,发展出了广式、晋式、京式、苏式、潮式、滇式等,被中国南北各地的人们所喜爱。”活动伊始,老师向国际学生介绍着月饼的由来和类别,不同类型的月饼代表着共同的意义——团圆。接着,国际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手工月饼。擀面皮,调馅料,揉面团,选模具,按压成型,力道过重不成型,力道过轻不显花纹,经过多次练习,学生们掌握了制作月饼的技巧,逐渐熟练。这期间,国际学生开心地通过网络平台向家人展示自己制作月饼的全过程。

  当淡黄色的月饼经过烤箱的烘焙变成金黄,月饼也就制作成功了。刚出炉的月饼温热酥脆,国际学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赠送给中秋节仍坚守在岗位上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同时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在我们的国家,庆祝一家团圆一般都是在新年的时候,这是我第一次过中秋节,也是我第一次亲手制作月饼。今年是我来中国的第一年,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非常开心,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在中秋茶话会上,来自基里巴斯的胡珀同学愉快的与大家分享他的中秋节感受。

  月映如意,情满中秋。本次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是学院“感知中国”文化实践课堂的一部分,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拓宽授课渠道,开展更多具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的优质课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审核 韩玉平)

© 2016-2018 聊城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聊城大学东校区(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