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联系我们

interadmission@lcu.edu.cn
招生办:+86-635-8238567
学工办:+86-635-8239671
教务办:+86-635-8238301

聊城大学师生代表应邀参加中基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高飞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13;阅读:

  11月4日,庆祝中基复交4周年暨基里巴斯共和国成立44周年文化交流招待会在北京举行。基里巴斯驻华大使蒂阿博,汤加、密克罗尼西亚驻华大使,中国外交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生态环境部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聊城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教师高飞博士、基里巴斯籍留学生胡珀作为聊大师生代表应邀参加。

  蒂阿博在致辞中介绍了基里巴斯和基中交往情况,称赞基中2019年恢复中断多年的友谊,是基里巴斯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指出,从2022年起,基里巴斯人民已经见证并深切感受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积极成果,希望今后基中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教育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磋商,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蒂阿博对聊城大学选派师生代表参加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学校太平洋岛国研究和教育国际交流工作对两国关系的促进作用表示赞赏。高飞感谢蒂阿博邀请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对中基复交4周年暨基里巴斯共和国国庆44周年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教学情况,表示欢迎更多的基里巴斯优秀青年来校学习,以更好地服务中基人文交流。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旨在通过“青年大使”项目推介基里巴斯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以进一步加强中基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活动现场展示了基里巴斯来华留学生的学习成果,我校留学生胡珀还和其他基里巴斯在华留学生一起,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审核 孙作顶)

© 2016-2018 聊城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聊城大学东校区(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