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联系我们

interadmission@lcu.edu.cn
招生办:+86-635-8238567
学工办:+86-635-8239671
教务办:+86-635-8238301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感知中国式现代化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高飞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20;阅读:

  12月2日,恰是一个艳阳下的周六,我校国际学生通过周末远足参加感知中国式现代化文化体验活动,深入感知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国致力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努力与前景。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丁海彬参加活动。

  国际学生首先从东校南门出发,西行至徒骇河大桥后转而北行,沿着草木葱茏的徒骇河畔一路步行到八千米外建设路以北的江北汽车城。同学们一路欢声笑语,大踏步有序行进,时而哼唱悠扬的中外歌曲,时而停在挂满果实的林木下拍照留念,时而观看河畔的老年人太极操练,时而入镜正在直播带货的本地网红,为新鲜的文化体验和聊城市优美的沿河绿色休闲文化带感到快乐与激动。

  走到横跨徒骇河的兴华路大桥时,当同学们听老师说这是中国国内首座应用碳纤维材料斜拉索的千吨级车行桥,纷纷发出惊叹并停下一一拍照留念。周末艳阳下,兴华路碳纤维大桥发出纯洁明亮的熠熠光芒。随着一声声“咔嚓”“咔嚓”,大桥旁留下国际学生终生难忘的美好记忆。

  接近中午,国际学生一路“跋涉”,来到位于江北汽车城的比亚迪聊城同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得到聊城大学校友、同辉公司总经理董洪的热情欢迎。董洪和同事们向国际学生介绍了比亚迪致力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大力开发原创性新能源汽车的创新发展之路。国际学生坐进比亚迪王朝系列新能源汽车,被精美的工业设计水平和超长续航的专利技术深深折服。国际学生与同辉公司员工合影留念,并参加了唐、宋、元系列新能源汽车的试乘活动。

  我校组织国际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感知中国深度文化体验活动,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知浸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新时代中外教育交流。

  

  (审核:丁海彬)

© 2016-2018 聊城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聊城大学东校区(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