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联系我们

interadmission@lcu.edu.cn
招生办:+86-635-8238567
学工办:+86-635-8239671
教务办:+86-635-8238301

聊城大学国际学生深入感知中国春节文化

作者:郝永冰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发布日期:2024-02-26;阅读:

  寒假期间,学院开展了感知中国春节文化系列活动,组织国际学生体验春节风俗,感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

  平安留学进课堂,安全教育作保障。寒假伊始,丁海彬副院长为在校国际学生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和学校规章,科学安排学习生活时间,确保假期安全。

  年味活动形式多,文化体验感受深。结合“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外眼看聊城”等活动,学院组织国际学生亲身体验聊城地方特色春节民俗文化活动。来自约旦的张娜在东昌府区堂邑镇“浓情腊八”乡村民俗文化展演活动现场与当地群众一起扭秧歌的照片,登上了新华社“神州大地年味渐浓”版块的报道。“我感觉做糖葫芦很好玩,酸酸甜甜也好吃。”来自蒙古的胡兰和同学们一起来到了夏津县苏留庄镇赶“黄河大集”,做糖葫芦、炒栗子、写“福”字、品大集美食……感受浓浓民俗年。“这里让我感到惊讶,我仿佛走进了成龙的电影里。”来到临清东宛园游览的约旦籍国际学生萨拉丁感叹道。国际学生走进临清东宛园景区,游北方园林、看璀璨花灯,体验了一场仿佛穿越时空的浪漫新春之旅。“可以帮我拍个视频吗?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精美的书画作品,很难想象作者花费了多少精力来完成它。”来自纳米比亚的琳达在高唐辛守庆美术馆赞叹道,她想把这些画作和高唐的美景拍下来,留作纪念。“我最喜欢参加元宵节的猜灯谜了,我觉得新学期我得更加努力地学习汉语了。”斐济女孩叶子在参加完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后说。

  行走大运河,乐享中文美。为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提高国际学生汉语水平,学院通过开展HSK/HSKK分级辅导和普通话大赛等赛事活动操练,引导国际学生学以致用,通过沉浸式汉语学习和交际互动,在真实场景中提高语言运用能力。

  品读春节文化,感知现代化中国。通过参加春节文化体验活动,国际学生亲身感受到了当代中国人以欢乐昂扬的姿态喜迎甲辰龙年的精神风貌和充分利用传统文化资源致力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懈努力,深化了他们对当代中国发展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

  (审核  韩玉平)

© 2016-2018 聊城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聊城大学东校区(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