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联系我们

interadmission@lcu.edu.cn
招生办:+86-635-8238567
学工办:+86-635-8239671
教务办:+86-635-8238301

国际学生体验聊城“二月二·龙抬头”非遗民俗

作者:邵越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3;阅读:

  3月11日正值中国农历二月初二,学院组织国际学生打卡聊城水上古城,观看民俗文化汇演,体验聊城“二月二·龙抬头”非遗民俗。

  在本次活动中,国际学生登顶光岳楼,俯瞰东昌风景,聆听运河文化讲解,感受古今历史变迁。民俗文化汇演前,我校约旦籍国际学生唐灿受邀为金龙点睛,开启文化盛宴。活动期间,国际学生观社火,近距离观赏舞龙、舞狮、秧歌、旱船等优秀民俗项目,感受春回大地,万物生长的节日暖意。

  “今天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很喜欢中国文化,也很喜欢聊城这座城市,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结束后,我校斐济籍国际学生叶子表示将会把这次体验带回国内与家人和朋友分享,让更多人了解充满魅力的中国。

  (审核 韩玉平)

  

  

© 2016-2018 聊城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聊城大学东校区(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