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联系我们

interadmission@lcu.edu.cn
招生办:+86-635-8238567
学工办:+86-635-8239671
教务办:+86-635-8238301

花朝节里看振兴:聊城大学国际学生深度体验地方生态旅游新成就

作者:高飞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26;阅读:

  3月24日的中国江北水城,春意盎然,群芳争艳。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联合举办的“外眼看聊城——读懂中国”主题系列活动走进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姜堤乐园,组织聊城大学国际学生“花朝节里赏春意,走进乐园看振兴”,深度体验聊城乡村振兴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成就。聊城市委宣传部对外传播科、度假区宣传办、聊城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上午8点半,迎着“吹面不寒杨柳风”,来自俄罗斯、约旦、日本、韩国、蒙古等国的聊城大学国际学生一路健步,沿“禹疏九河”之一的千年徒骇河蜿蜒而西。一路上,同学们唱着欢歌,拍着美照,还不时与周日休闲垂钓健身的市民开心交谈。同学们路过四河头时,听老师讲起聊城凿渠设闸、引黄灌溉发展农业的历史,大家兴趣盎然,感慨不已。

  十点整,同学们来到姜堤乐园这座透染着浓重乡土气息、折射着民族地域文化风采的游乐园。园中鲜花盛放,水上绿柳轻垂,花下游人如织,拍花又拍人,同学们的相机、手机就没有放下过,鲜花丛中留下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欢声笑语。度假区相关同志介绍了姜堤乐园在原四河头自然风景区基础上融合地方资源、促进乡村振兴、发展旅游产业的历史渊源与发展愿景,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乡村记忆农耕文化体验馆和云中漫步高空玻璃天桥。在水上石林,同学们惊讶于“瘦、漏、透、皱、奇、丑、怪”的奇石特色,并在天池、龙凤瀑布、飞来亭旁摄影流连,久久不愿离开。在糖画摊位前,同学们被糖画独特的传统制作工艺和美好寓意深深吸引,纷纷拿起手机扫码购买。同学们还了解到,乐园中的樱花园是中日共建的大型樱花主题园林,一年一度的樱花节将在园中如期举办。在园中参访期间,同学们与中国游客友好交互,开心合影。

  春日步行五千米,赏花拍照看振兴。通过参加此次地方生态旅游新成就深度体验活动,国际学生对聊城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模式、新愿景、新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国际学生深入了解中国社会、致力中外合作交流的信心和能力。

  (审核:孙作顶)

© 2016-2018 聊城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聊城大学东校区(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