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english» News & Events» News

联系我们

interadmisssion@lcu.edu.cn
招生办:+86-635-8238567
学工办:+86-635-8239671
教务办:+86-635-8238301

聊城大学举办俄罗斯青年学生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郝永冰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08;阅读:

  5月1日-7日,由俄中人文科技合作促进会和聊城大学联合组织的2023年俄罗斯青年学生访问团来校学习访问,开展了“畅游千年运河·乐享中文之美”文化交流体验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房增福会见了全体团员,对访问团一行来校学习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聊城大学将通过积极开展中外青年人文交流研究、项目和活动等工作,增强青年人文素养,促进中外青年友好交往,提升学校国际化发展水平。

  活动期间,团员们参加了“国际中文日”精彩中文课程学习,了解拓印、扎染等地方非遗技艺,体验中华龙舟文化和中国民族器乐文化,参观聊城大学校史馆、生物标本馆和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在沉浸式文化感悟中乐享中文之美;参与了中外青年圆桌会,一起讲述青年奋斗故事,共话青年美好未来;走进了东昌府,东阿、莘县、阳谷等地参访学校、企业、博物馆等,体验地方传统文化,亲身感知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并进行友好互动交流。同学们通过学习中文,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城市现代化生活,增进双方的了解和友谊。

  本次访问团团员来自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俄罗斯柯西金国立大学、俄罗斯总统行政学院等3所高校和11所中学。活动得到了聊城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等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审核 孙作顶)

© 2016-2018 聊城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聊城大学东校区(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