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english» News & Events» News

联系我们

interadmisssion@lcu.edu.cn
招生办:+86-635-8238567
学工办:+86-635-8239671
教务办:+86-635-8238301

聊城大学2023年俄罗斯青年访问团顺利开营

作者:丁海彬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05;阅读:

  5月2日,聊城大学2023年“畅游千年运河·乐享中文之美”俄罗斯青年访问团开营仪式在东校晨晖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俄中人文科技合作促进会会长纪进凤、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孙作顶参加仪式并讲话,青年访问团全体营员、俄中人文科技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冯保泽参加活动。开营仪式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丁海彬主持。

  孙作顶对俄罗斯青年访问团到校学习交流表示欢迎,希望全体营员通过参加本次来华活动,积极参与学校精心设计的语言文化课程,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和国情的了解,成长为中俄交流合作的使者和桥梁。

  纪进凤感谢聊城大学对青年访问团在聊活动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鼓励全体营员积极参与中外学子深度互动,用心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把所见所闻告诉更多的俄罗斯青年,致力为两国青年携手合作做出贡献。

  青年访问团营员代表迪丽娜·伊丽莎白、马卡洛夫·伊万、格里申·德米特里分别发言,感谢聊城大学为举办该项目做出的精心安排,抒发了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并表示将以本次来华活动为契机,认真参与学习体验,并希望将来能来校留学深造。

  开营仪式上,多才多艺的中俄青年联袂表演了中国传统器乐演奏、男声独唱、棍术表演、俄罗斯传统舞蹈等节目。

  本次俄罗斯青年访问团项目将通过在学校和聊城市一周时间的学习交流,强化营员的汉语基础知识和口语水平,加深俄罗斯青年对中国国情的认知,为加深中俄两国青年互相了解、深化友谊、携手合作做出积极努力。项目得到了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委统战部、共青团聊城市委、聊城市侨联、聊城市外办、聊城市文旅集团和东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审核:孙作顶)

© 2016-2018 聊城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聊城大学东校区(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